中国当代文学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26    作者:    点击:[]
 

《中国当代文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中国当代文学》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是一门研究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学发展历史的学科。本课程的主要任务培养学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认识和评价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学潮流、文学运动、文学批评及重要的作家和作品,从而全面系统地把握中国当代文学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教训。

本课程开设的目的是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过程、规律及特点;培养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解读中国当代文学代表性作品的能力;进而达到了解中国知识分子在现代化进程中的整个追求、奋斗和反思的大致历程,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在传承和创新中华文明过程中发挥自己作用之目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陈娟,女,1980年12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从事专业为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主讲“中国当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女作家研究”、“比较文学”等课程。先后主持省厅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4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获衡阳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7篇。获南华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十佳”课堂教学能手称号。

E-mail:823522639@QQ.com

上一条:基础英语
下一条:英国文学史及选读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