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05    作者:    点击:[]

 

《大学英语》课程包括《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是我校的公共基础必修课。课程中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紧密相连,旨在丰富学生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提高学生对英语的感受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具体来说,通过对课程中的英语原声视频、音频的学习,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听力水平;通过对课程中相关热点话题的讨论及辩论,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水平;通过对课程中英语原文的整体分析和详细讲解,提高学生对英语文章的阅读能力及分析能力;通过对课程中翻译技能的讲解和实际运用,提高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通过对课程中写作模式和写作技巧的分析和应用,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中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陈伟莲,女,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副教授,主攻诗歌翻译,哥特小说,自主学习理论与实践。 1991年湖南师大学士,2004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硕士, 2012年访学美国哈町大学。2017年访学山东大学。从事各个年级各大专业英语教学工作近30年,先后主讲《大学英语》《英文名诗与名歌》《英美文学》《英文成语与典故》《英文成语与写作》《学术英语》《圣经与英美文学》《高级英语》等课程。曾主持校级、市级、省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多次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课件比赛奖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模范女职工”“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百岗明星”等荣誉称号。

E-mail:99631264@qq.com

李琼,女,1980年1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南华大学英语辩论协会指导老师,衡阳市九三社员。从事专业为英语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英汉对比翻译等。主讲“新视野大学英语”、 “双学位英语口语”、“高级英语阅读”、“学术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校级教改课题、省教育厅课题,共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校级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

E-mail:1394403546@QQ.com

莫丽红,女,博士,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翻译学。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等课程。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衡阳市社科基金、南华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南华大学社科基金等课题7项,参与各级科研、教研课题多项。近年来,在CSSCI来源刊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曾获得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并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E-mail:1343721220@QQ.com

 

马凌娟,女,1978年4月出生, 语言文学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攻英语语言学,语用学及错误分析,选修英美文学。 200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2008年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外国语学院,2008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7年12至2018年5月前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访学,就非英语国家英语语言习得进行研究。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和《土木专业英语》等课程。参与完成省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

E-mail:malingjuan-2007@163.com

李先进,男,1966年1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从事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方向为英汉语对比及翻译等。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英语语法”等课程。先后主持教育部基教司课题2项,省社科基金2项,省教改项目2项,市社科联项目2项,校教改项目多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完成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多次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特等奖5次,一等奖10次,优秀组织奖2次;2018年获首届“南华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

E-mail:1292546345@QQ.com

唐慧芳,女,1984年7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研究,英语教学研究等。主讲“大学英语”、 “学术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职场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校教改课题、校社科、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等4项。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指导老师2项、全国第三届高校学术教学公开课暨竞赛三等奖1项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示范教师”称号,发表学术论文4篇。

E-mail:258014131@QQ.com

聂寒玢,1977年1月17日出生,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讲师。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均就读于中南大学,从事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及实践。2006年研究生毕业来到南华大学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教授过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熟练运用各种教学软件及设施。在课堂教学之外,课余给学生积极进行答疑和学习指导。除了教学实践,业余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学习,曾与了校级和省级教改课题,发表了和教学相关的文章,还指导了学生的各类英语竞赛,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等奖项。

 

瞿亚妮,女,1986年11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英美文学,主讲“大学英语”,“美国文学史及选读”,“英国文学史及选读”,“英美诗歌赏析”,“学术英语(管理)”等。获得校级课题、市级课题和省教育厅课题各一项。

Email:quyani222@163.com

 

彭娟,女,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等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课程。此外,主讲留学生《中国文化概况》课程。历年来教学效果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比赛,荣获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微课三等奖(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7年)、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团队)、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南省二等奖、湖南省高等学校第十届“中南杯”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团体)、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南华大学微课竞赛一等奖(2017年)、南华大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从事学生各级各类参赛指导工作,直接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两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南赛区一等奖一项。主持南华大学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校级教改及哲学社科课题多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目前已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6篇,参与教辅教材编写1部。曾多次获得南华大学“优秀教师”、“模范女职工”、“船山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亭亭,女,九三学社社员,硕士研究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等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课程。此外,还主讲英语专业《英国文学史及选读》和《基础英语》等课程。从事学生各级各类参赛指导工作,直接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两项。在科研教研方面,主持湖南省社科课题项目1项,衡阳市社科课题1项,南华大学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国社科和省社科项目若干。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若干篇,参与教辅教材编写多部。

郭荣,女,湖南省衡阳市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

在湖南师范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曾在英国南卡迪夫大学做学术访问。 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语用学。主讲《大学英语》、《大学英语阅读与写作》、《医学英语》、《学术英语》、《英语初级听力》、《基础英语》等本科生课程。主持省厅教改项目1项,校课题1项,参与多项省、校课题。参与编写教学辅导书2本。在国内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多项,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E-mail:807813079@QQ.com

张艳萍,女,1983年9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湖南大学访问学者,获得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从事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为翻译学、英语教学及汉语国际教学等。主讲“大学英语”、“学术英语”、“基础汉语”等课程。先后主持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社科基金外语科研联合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教科研课题9项,先后指导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南赛区特等奖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二等奖,发表省级学术论文10余篇。个人先后荣获“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模范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E-mail:158482421@QQ.com

邹馨,女,1979年12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长期担任研究生英语,大学英语,学术英语主讲教学工作。在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凝练了较强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聚集了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基本功扎实,能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分备课,结合生活实例生动有趣地讲述课本知识,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教学组织能力强,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活跃,教学互动效果良好,在知识传授的同时传授科学的思想和方法,将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于2014年获得湖南省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E-mail: 17831897@qq.com

上一条:中西翻译史
下一条:高级英语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