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经济学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8:29    作者:    点击:[]

《金融经济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金融经济学》为经济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研究跨时决策以及与此相关的不确定性下的选择问题等内容,其主要研究是从20世纪6、70年代开始,不断地运用经济学理论研究、探索金融学中的均衡与套利、单时期风险配置以及多时期风险配置、最优投资组合、均值方差分析、最优消费与投资、证券估值与定价等等问题的基础上,逐渐形成并发展起来的经济学与金融学交叉学科。金融经济学是学习现代金融学的基础,在经济金融学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本课程学习现代金融经济学的相关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金融数学建模的思路和方法。学生在学完本课程后,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不确定性下的决策,资产定价,衍生证券等金融学理论问题,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完本课程,学生应该对经典的金融经济学(新古典金融经济学)理论有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王志辉,男,1971年10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师。主讲“金融经济学”、“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下一条:运筹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