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与利用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8:23    作者:    点击:[]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共包含2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0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信息检索与利用》为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公共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的使用、国内外重要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专门类型信息的检索,以及利用信息检索解决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实际问题的流程和方法。通过本课程教学和检索实习,培养学生信息素养,提高学生科学利用信息资源的能力、网络信息资源检索能力、初步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达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的目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玉琼,女,1968年7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级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从事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创新管理和战略管理等。主讲“信息检索与利用”“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基金、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了多项政府、国防和核工业系统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省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核工业企业管理创新中得到了应用;在国家自然基金委认定刊物、CSSCI期刊或核心期刊等发表相关研究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2部、教材2部,获得省市级相关科研成果十余项(其中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2项,市一等奖2项)。

E-mail:36089956@qq.com

 

上一条:运筹学A
下一条:数据结构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