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贸易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国际服务贸易》课程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国际服务贸易》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主要专业性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类别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服务这种无形商品在国与国之间交换的基本概述和特征,详细阐述服务的价值、服务业的发展和服务国际间交换的基础、服务贸易总协定、服务贸易壁垒、服务贸易自由化政策、服务贸易与跨国资本流动、服务贸易与知识产权保护和特定的服务贸易产业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国际服务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国际服务贸易的多边协调机制;掌握国际服务贸易的保护政策措施和自由化趋势;了解国际投资、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服务贸易的关系;熟悉特定的服务产业的国际交换规律。满足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国际服务贸易发展的目标是提高中国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带动中国服务产业的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经济的长期、持续和健康发展,要树立全局意识和长远观念,研究服务贸易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培青,女,1976年5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西方经济学博士。从事专业为国际贸易学,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中国对外贸易。主讲“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投资学”、“国际贸易”等课程。建设网络课程2门。主持湖南省社科联一般项目、湖南教育厅重点和一般项目、衡阳市社科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5项,南华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E-mail:362829051@qq.com

上一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B
下一条:高级经贸英语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