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B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行政法B》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践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行政法B》为法学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行政程序、行政诉讼等主要的行政纠纷解决机制,包括行政诉讼的主体、行政诉讼受案范围、行政诉讼的管辖、行政诉讼程序、行政诉讼证据、行政诉讼裁判、行政诉讼的审查标准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在把握我国行政诉讼主体制度、管辖制度、证据制度、裁判制度的基础上,能灵活运用行政纠纷解决的基本理论,在实践中以诉讼的方式应对各类行政纠纷。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教学方式上以理论教学为主,以案例教学和参与式教学为辅。

曾冰,男,1981年6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博士研究生,法学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行政法、经济法。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衡阳市社科联项目5项,在《学术前沿》、《人民论坛》、《贵州民族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经济法》教材2部,2016年湖南省法学会评出的“法学本科教学十大标兵”。主讲本科《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概论》等多门课程。

E-mail:7348079@QQ.com

上一条:中国法制史
下一条: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