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地球物理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31    作者:    点击:[]

《应用地球物理》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5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应用地球物理》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一门学科基础课,也是环境、矿山和土木等相关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地球物理的基本原理,重力勘探、电法勘探和放射性勘探的野外工作方法、资料处理的流程以及最后的解释方法等。课程共分为四大模块,包括重力勘探、电法勘探和放射性物探等方面。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地球物理勘探的基本原理,了解这些原理在基础地质研究、矿产资源勘查、城市工程环境评价中的应用,学会在自己专业中运用地球物理勘探方法,学会利用地球物理方法去分析和解决各种地质问题,并对本学科的国内外发展前沿有一定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奠定基础。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总成绩由平时上机操作实践+理论开卷考试成绩的总和确定,其中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7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唐振平,汉族,男,1962年11月生,湖南资兴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华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放射性勘探与污染控制、矿山环境保护与资源化技术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近五年来,主持(第二负责人)湖南省军民融合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防基础课题1项,参加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创新平台项目1项,主持教育厅课题4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近五年领衔指导硕士研究生15名,已毕业10名研究生,并有2名研究生到同济大学、中核地质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目前承担《放射性物探》和《应用地球物理》等。

E-mail:zptang01@yahoo.com.cn

上一条:结构力学
下一条:爆破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