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1:39    作者:    点击:[]

《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课程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于春季学期开课。

《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为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的重要专业必修课。本课程重点讲解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热分析方法、红外吸收光谱分析、核磁共振波谱法以及光电子能谱等常用材料分析测试技术的基本原理、实验技术和分析过程,通过学习本门课程,使学生掌握材料结构测定、形貌观察和成分分析的基本方法,使学生能在材料工程技术中以结构决定性质的观点来分析与材料有关的问题,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开拓创新的能力,为今后学习专业课程和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谢睿,男,1986年08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讲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从事专业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研究方向为功能陶瓷及器件等。主讲“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无机材料物理性能”、“功能玻璃”、“窑炉设计原理”、“功能陶瓷工艺设计”、“无机非金属专业实验3”、生产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等科研课题5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

E-mail:412700861@qq.com

上一条:化工原理E1E2
下一条:高分子合成工艺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