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规范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1:38    作者:    点击:[]

《建筑设计规范》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建筑设计规范》为建筑学专业的主要理论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建筑设计中规范标准的制订内容,详细阐述了建筑场地设计规范、建筑防火设计规范、无障碍设计规范、地下车库设计规范、建筑防排烟设计规范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建筑设计规范的制订依据;掌握建筑安全疏散设施规范;掌握场地设计规范;了解无障碍设计内容,能合理地确定规范要求尺度,掌握一般民用建筑设计规范要求。满足人们建筑安全性和舒适性的要求。课程目标是在设计实践中能灵活应用建筑设计规范要求。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依据平时成绩、每次课堂和课后作业计分,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作业成绩占总成绩的70%。

余昉,女,1988年12月出生,建筑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建筑学,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乡土建筑设计等。主讲“建筑设计基础A1、A2”、 “建筑设计规范”、“立体构成”、“建筑设计A2”、“建筑设计”等课程,其中“建筑设计基础A1”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社科评审委项目、省教育厅科学项目、衡阳市社科联重大项目、南华大学哲社科项目等科研课题5项,在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E-mail:67408573@QQ.com


下一条:园林建筑设计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