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08:51    作者:    点击:[]

《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课程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为本课程为环境工程专业课程,做为给排水专业的辅助课程,性质为考查。课程主要阐述固体废物的概念;城市生活垃圾的收集与清运;破碎、压实、分选等固体废物的预处理技术;堆肥及厌氧消化等固体废物生物处理技术;焚烧、热解等固体废物热处理技术;固体废物的最终处置技术及放射性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技术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的方法、原理以及资源化技术,开拓给排水专业本科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及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今后从事本专业的工程及研究开发工作打下初步基础。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清,女,1979年1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青年英才”人才工程人选。长期从事放射性矿冶重金属污染修复及资源化研究。

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授权国家专利6项;在《Hydrometallur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10部,获得上海市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

主持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二等奖1项,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指导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

主讲《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路基路面工程》等课程。

E-mail:liuqing197901@QQ.com

 


下一条:建筑给排水与消防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