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合成工艺学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0:06    作者:    点击:[]

《高分子合成工艺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高分子合成工艺学》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了高分子化合物的生产过程、单体的原料路线,合成的基本原理及高聚物的改性工艺,重点介绍了塑料、合成纤维、合成橡胶的聚合工艺,同时兼顾了各主要品种的生产方法、结构、性能与特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高分子化合物的结构、性能、合成原理和生产工艺,培养和提高学生高分子化合物生产的工程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单德才,男,1980年8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分子凝胶的制备与性能等研究。主讲“高分子物理”、 “高分子合成工艺学”、“化工设计”、“材料表面与界面化学”等课程,受到广泛好评。

E-mail:173093384@QQ.com

上一条: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
下一条:水质工程学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