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原理与设计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1:26    作者:    点击:[]

《动画原理与设计》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2.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动画原理与设计》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专业课程,本课程根据动画行业的发展变化,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将课程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基础动画、交互动画、H5动画以及动画的移动开发,便于学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相应的模块重点学习,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动画设计思维和动画创作能力,同时注意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学生在影视动画、网站设计和游戏开发等领域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动画的基本概念、原理、运动规律;掌握Action Script、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基本语法、理解其事件处理机制掌握语法结构、理解显示对象、Canvas原理及相关语法;使学生具有较好的动画文案设计、动画创意表现以及分析能力,具有扎实的动画设计与制作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较复杂的交互动画设计与制作,为从事数字媒体应用开发工作奠定基础。

考核方式为考查,以作品评价为主,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李华新,男,1979年4月出生,计算机学院教师,主讲“动画原理与设计”、“移动媒体设计”等课程。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级课程2项,担任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导教师,发表论文10篇。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在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微课竞赛中均获一等奖。获省级教学改革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

E-mail:627057836@QQ.com

 

上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下一条:数据结构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