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B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0:56    作者:    点击:[]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面向不同专业,分成四类进行教学,分别是:《大学计算机A》、《大学计算机B》、《大学计算机C》和《大学计算机D》,针对不容专业的不同要求,讲授不同内容。《大学计算机B》课程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2个实验课时,计4个总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大学计算机B》是大学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大学生提供计算机知识、能力、素质方面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课程内容覆盖了计算思维、程序设计方法、算法及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等方面。课程教学以计算思维为主线,旨在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基本信息素养和简单程序设计能力。

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代替大部分工种的工作,程序设计将成为跟世界对话的重要窗口,每个人都必须了解一定的计算机工作原理,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能力。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理解计算机工作原理的基础上,具备一定的计算思维,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利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构建支持学生终身学习的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鹿江春,女,1970年3月出生,南华大学副教授。专业为计算机应用。研究方向是网络教学等。先后获得过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南华大学微课比赛一等奖、省课件比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三等奖。专职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近20年,南华大学优秀教师,省精品课程参与人。参与编写了《大学计算机基础》等教材2部。先后主持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1项等。

E-mail:hyljc@QQ.com

 

李丽华,女,1978年10月出生,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计算机应用,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基础教学、网络教育等。专职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十几年,主讲“大学计算机B”、 “大学计算机C”、“数字影视基础”、“数字影视编导”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了衡阳市科技局课题、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等课题,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南省广播电视节目大赛,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E-mail:746876282@QQ.com

 

黄玲玲,女,1976年5月出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硕士,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系统与知识管理、教育教学方法研究。具有20年计算机基础教学经验,主讲“大学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南华大学“基于隐性知识的<大学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主题式教学研究团队”负责人,在南华大学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获南华大学教学能手称号。先后主持科研及教改课题5项,参与国家及省厅级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10多篇,参编教材多部。

E-mail:44909083@QQ.com

 

 

周倩芳,女,1978年11月出生,计算机学院讲师。主讲“大学计算机”系列课程。参与编写《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程序设计Visual Basic》教材。具有多年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经验,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  

E-mail:21953528@QQ.com

 

 

雷雪飞,女,1977年1月出生,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教学。主讲大学计算机课程,主要参与湖南省精品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多项,参与湖南省教育厅课题2项,先后参编教材3部。

E-mail:467249985@QQ.com

熊东平,男,1975年10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处理。主讲过“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离散数学”、“Visual Basic程序设计”等课程。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横向科研课题数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参与省级精品课程1项,参编教材1部。

E-mail:dpxiong1007@QQ.com


 

上一条:大学计算机A
下一条:计算思维漫谈—感悟数字化生存的智慧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