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技术A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6:29    作者:    点击:[]

《电力电子技术A》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电力电子技术》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是一门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它包括电力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变流技术以及控制技术三大组成部分。本课程的目的和任务是使学生熟悉各种电力电子器件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掌握各种电力电子电路的结构、工作原理、控制方法、设计计算方法及实验技能;熟悉各种电力电子装置的应用范围及技术经济指标,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从事与电气工程电力电子领域有关的技术工作和科学研究打下一定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汪普林,男,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技术及其应用。先后被评为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生心中“我最喜爱的老师”。

先后获“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南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先后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一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三项,参与各级教研、科研项目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多篇,参编专业教材一项。

E-mail:20677696@qq.com

 


下一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