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原理与设备B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09:12    作者:    点击:[]

《制冷原理与设备B》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制冷原理与设备B》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新增限选课程。本课程主要研究获得低温的方法及循环的原理,设备结构和性能特性,系统流程和设计,新工质的性质及使用等。设置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蒸汽压缩式制冷和吸收式制冷的原理;了解设备的结构;常用制冷剂的性质以及制冷系统分析计算,熟悉小型制冷装置,智能化设备。本课程包括的具体内容有:制冷技术的研究内容和理论基础、制冷技术的应用、制冷技术的发展历史、制冷方法、制冷的基本热力学原理、单级蒸气压缩式制冷循环、制冷剂的性质、两级压缩和复叠式制冷循环、吸收式制冷机的溶液热力学基础、氨吸收式制冷机、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等。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佩林,女,1984年10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能源环境工程专业,现为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博士在读。从事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先后荣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模范女职工”。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主持2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发表教改论文5篇。主持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5篇,1篇EI收录。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实验1项。

联系方式:15273416946

 

 

上一条: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
下一条:机械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