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团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5:38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上午, 南华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团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教务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朱惠延团长主持,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罗晨晖副部长就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督导巡查工作、临床医学教学督导工作、二级学院教学督导考核改革等事项作了简要说明。他通报了由校教学督导团朱惠延团长牵头申报的《“地方高校本科教学一主导三主体”持续改进的质量监控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湖南省十二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喜讯,并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各位督导及时总结凝炼督导工作经验并将所做的研究整理成章,学校会鼓励并支持大家在高教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成果。

随后,校教学督导团朱惠延团长在会上对近期主要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2019年春季学期二级学院督导考核工作将进行改革,采取集中汇报形式;二是强调本学期放心课程听课任务重、时间紧,督导们要提前统筹安排,并强调,在本学期放心课程听课过程中要注重结合评价教师课堂思政、学业帮扶等在教学大纲以及课堂上的体现;三是为加强临床教学督导工作,校督导团临床医学组在教学质量监控方式上的进行调整,直接参与衡阳医学院日常临床教学督导工作,具体工作任务由衡阳医学院统一协调。

会上,校教学督导成员何淑雅、聂长明、刘韵清、万艳平、肖新荣就暑期参加《高校教学质量、教学评估与教学督导工作改革创新》研讨会,与全体督导作了汇报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聂长明督导说,做好教学督导工作要督导员必须讲规矩、讲奉献、讲方法、讲点子;督导工作的重心是导,以督促导,以导为主,通过督导工作真正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肖新荣督导说,加强校、院两级督导的对接交流是促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有效举措。何淑雅、刘韵清说,督导工作要将课程思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督导任务,在听课过程中要对教师的课程思政思想发挥好“导”的作用,在课后要及时与授课老师交流,同事也要对课堂中存在问题的教师要积极进行跟踪指导。邓立普督导说,临床老师、带教老师既为医者,也为师者,临床教师队伍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建设同样刻不容缓。

最后,大家围绕教学督导质量监控过程中如何促进课程思政的话题,见仁见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并开展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以思政课价值为引领、推动其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行动已悄然拉开帷幕,学校教学督导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南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质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