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概况

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4:38    作者:    点击:[]

    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团成立于2001年9月,目前运行的教学督导团于2016年11月调整成立,设工学、医学、经管文法、临床4个小组,督导专家18名。教学督导团形成“5+3+N”的工作模式,即:听5种对象讲课(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引进博士教师、青年教师、申报放心课程教师、特定教师),开展“3期”常规督导(期初、期中、期末进行不同内容的检查督导),根据年度教学工作要点选择重点环节或问题倾向进行“N”项督导检查评估。23个学院(含3个临床学院)成立教学督导组,督导专家117人,主要对学院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

    2016年,修订了《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对组织与聘任、督导团(组)职责、支持条件、工作要求与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做出了具体规定。

     学校评估中心、教务处、医学部和校院领导、督导团(组)专家等部门和人员主要开展“二维”、“八法”的自我评估及质量监控。

    二维”即开展过程质量和状态质量两个维度的评估监控

   “八法”即评估监控8种方法,包括:“三期”教学检查、专项教学检查、常规听课、特定听课、网上评教、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业评估和系室评估。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