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5:41    作者:文图/王富林 刘艳    点击:[]

为保障《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有序有质落地实施,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方案》精髓要义,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线上培训会。按照要求,学校分类组织集中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会议上午场,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负责人、信息联络员,系室正副主任,教务部全体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学校自评报告撰写组成员,迎评办专班工作人员近240人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集中参加了线上培训。会上,迎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部部长彭国文以《学出新思路 干出新格局 全力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题,简要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明确提出了学习培训要求。他希望参会人员通过培训更好地学懂弄通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原副校长朱泓教授,围绕“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实施、《方案》释义、高校评建工作要点先后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下午场,学校迎评自评报告撰写组、材料组、专班工作人员,教务部部领导及科室负责任在第二办公楼教务部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分别作了试点高校经验介绍,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介绍了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更加深刻领会了《方案》的精髓要义,理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对精准高效解决评建整改中的实际问题、有序高质推进迎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九次推进会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