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南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5:03    作者:文/刘艳 图/曹正平    点击:[]

为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3月27日下午,南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武汉大学教授黄明东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

学习会现场

会上,盛敏以《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院校评估40年实践探索、新一轮审核评估改革发力点、扎实有效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等三个方面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分享从顶层设计高位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黄明东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视域下,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治理体系建设》为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工作要点及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治理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盛敏专题授课

黄明东专题授课

高山讲话

高山向两位专家不辞辛劳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两位专家给我们作了非常生动而精彩的报告,特别是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核心要义的详细阐述,让我们深受启迪。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体系更加完备、更加科学,是激发我们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内生动力。要通过新一轮审核评估促进自我变革、促进质量变革,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高山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一场“整体战”“持久战”,全校上下要按照总体部署,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新方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和要义。要统筹协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审核评估迎评专项督导、校督导团及学院督导组成员、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各学院联络员线下聆听报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58个分会场师生代表集中线上参会学习。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督促改补短板 以改促优提实效——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督查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出新思路 改出新局面——学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集中宣讲活动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