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5:39    作者:    点击:[]

2月28日上午8:00,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由迎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部部长彭国文主持,迎评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姜志胜出席并讲话,迎评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刘泽华,迎评整改工作小组副组长、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及所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锡林解读了《南华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书》,部署宣传发动与自评自建阶段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任务书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刘泽华就审核评估任务书的内容与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指出从“本科教学评估”变成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意味着此轮评估绝不仅仅是教务部门的事情,而是对学校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进行评估,是对所有部门单位的评估;强调该任务书是一个指引,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立足部门实际思考做什么、改什么,要加强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高效推进评估工作。

姜志胜作总结讲话,就做好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此轮审核评估在促进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高水平大学行列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扎实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二要加强学习。各职能部门领导要静下心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审核评估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学校关于审核评估印发的文件制度、汇编的学习资料。三要实化工作举措。各职能部门要在学校层面的工作方案与任务书的基础上,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明确专责人来负责审核评估工作;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要求,对部门的规章制度、工作举措进行全面审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四要切实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再次清查问题,清查不足,及时汇总,认真整改,切实把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做优做强。五要明确时间节点。要严格对照审核评估阶段任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按时高质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七次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教务部彭国文部长在京向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领导汇报工作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