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暨2018年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6:3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开展,123日下午,学校在西苑一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暨2018年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刘升学,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升学副校长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性,分析我校专业认证现状。截至2017年,学校77个专业中已有5个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其他专业还需加快专业认证工作的步伐,积极建设并申报。2018年,学校又有安全工程(属于重新认证)、资源勘查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护理学5个专业通过申请,即将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他强调,专业认证是我校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与工具,是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着力点。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向阳、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宏青、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盛义发,分别就各自申报、接受专业认证的准备、专家入校考察阶段等相关工作,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同时,也就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针对2018年将要参加专业认证的各学院及专业,刘升学副校长要求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应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合理分工,抓好抓实专业认证工作各个环节,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业的认证。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宏观设计,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校整个专业认证工作的宏观设计和指导;二是落实保障,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层层完善配套的规章制度,梳理规范相关工作流程,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编写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价方案研讨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