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华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9:3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构建突出我校办学定位与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和造就具有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校经过多方征集意见、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讨论及校务会审定,制订了《南华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简称指导性意见),现全面启动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现将《指导性意见》下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程安排

时间要求

工作安排

2017117日前

1.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2.成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组;

3.成立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

4.各专业召开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及进行调研等。

2017315日前

1.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2.撰写本专业2017版与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照情况说明。

2017415日前

1.学校组织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初稿等材料进行审核并反馈给学院;

2.学院按照审核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培养方案定稿。

2017510日前

1.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培养方案;

2.报主管教学工作校长批准。

2017610日前

1.填报学院开设课程一览表,学校统一审核入库;

2.撰写课程教学大纲(须体现课程体系与培养要求的对应关系);

3.各专业将培养计划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2017920

1.学校编印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

二、相关说明

1.各专业应按照《南华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要求,根据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目标要求、专业认证标准等,融合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岗位标准,按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格式模板(见附件),修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

2.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公共基础课及学科基础课程名称、学时学分等设置应严格按照2017版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学科基础课程规范一览表(见附件)执行。

3.课程大纲修订相关要求与模板将在后续通知中下发。

4.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2017级开始实施。

三、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内容:(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各专业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纪要及调研报告;(32017版与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对照说明(须具体到课程)。

2.报送要求:各学院将报送材料分类汇总,经学院盖章,教学院长签字后,按时间要求将所有纸质文档(一份)报送到教务处教学建设科323室,电子文档发送到343968162@qq.com

四、其他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性文件,是学院实施教学活动安排学生进行学习规划的主要依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修订工作。培养方案定稿后,将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联 系 人:蔡恒玲    联系电话:8281346  

附件:

1.南华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

2.2017版培养方案模板

3.2017版公共基础课程平台

4.2017版学科基础课程规范一览表

 

                                                 教务处

20161215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7版培养方案下册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