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第1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7:38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1次工作例会

 

9月14日下午, 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第1次工作例会在教务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朱惠延团长主持,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副部长罗晨晖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刘泽华围绕张灼华校长在南华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与全体督导分享了心得,传达了当下在坚守与创新中,要秉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志向,坚持争创一流、自强不息的目标等报告精神。

 

随后,刘泽华带领大家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立行立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他提出,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学督导工作从哪里开始作准备、如何作准备值得大家思考。他强调,要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审核重点,紧密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完善和制定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做好迎评工作准备。会上,罗晨晖副部长还就课程过程考核等问题与全体督导进行了探讨。

接着,全体教学督导交流了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督导巡查工作,每位教学督导对巡查情况展开了汇报,汇报指出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反映了教室卫生脏乱、教室条件需要改善等情况,并就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与会人员对教学督导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对督导们反馈的意见进行了归纳,并及时将督导检查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各教学单位。

会上,教学督导团副团长聂长明就暑期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修班》,与全体督导作了汇报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聂长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体会到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督导工作人员必须讲规矩、讲奉献、讲方法、讲点子。

最后,朱惠延进行了教学督导团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她强调,教学督导要在接下来的督导工作中深入研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理念,并在平时督查工作中去积极贯彻落实,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出谋划策,贡献督导力量。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姜志胜副校长莅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