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护理学总论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7:32    作者:    点击:[]

《外科护理学总论》课程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0个实验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外科护理学总论》是护理专业的一门专业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外科学及外科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对外科护理学相关工作总的概括和介绍。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麻醉、外科营养、手术前后、休克、感染病人的护理评估、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熟悉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麻醉、休克、感染病人的临床表现、护理目标;了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麻醉、休克、感染病人的病理生理变化及护理评价。《外科护理学总论》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使护生理解整体护理的科学内涵,能够运用外科护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参与实施整体护理,为护理对象提供减轻痛苦、促进康复、保持健康的护理服务。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吴飞,男,1986年04月出生,讲师,毕业于吉林大学,取得护理学硕士学位。任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衡阳市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专业为护理学,研究方向为外科护理、肿瘤护理、护理教育等。主讲《外科护理学1》《外科护理学2》《外科护理学总论》等课程。主持衡阳市科技厅发展规划项目1项,南华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与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科技厅优秀青年项目1项。获得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竞赛三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南华大学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2部。

E-mail:wf86310@163.com

曾谷清,女,1970年01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护理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首批骨干人才。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衡阳市女医师协会副会长。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省市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论文60余篇,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外科护理学》,主编或副主编教材3部、参编教材1部并获湖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获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获湖南省高等学校多媒体教育大赛1等奖多项;指导本科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湖南省特等奖;指导研究生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多项。

E-mail:178960600@qq.com

上一条: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
下一条: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