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于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14:09    作者: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对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思想共识与行动智慧,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安排,结合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术型人才培养:认识与行动”为主题,具体包括:对什么是学术型人才、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优势与不足、我如何为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作贡献等方面的思考与感悟。具体如下:

(一)个人身份的内容包括:对学术型人才特质的认识,对学术型人才培养要求的认识,自己在学术型人才培养中(必须包含本科生)做了哪些探索与实践,取得了哪些成绩,下一步打算。

(二)集体身份的内容包括:对学术型人才特质的认识,对学术型人才培养要求的认识,本单位本部门在学术型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做了哪些探索与实践(出台了哪些激励保障制度、建立了哪些机制、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绩,下一步打算。

二、征文时间

   2023年10月18日—10月27日

三、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观点积极健康,文字流畅。文体不限,每篇字数在1000字左右。

(二)所有文章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三)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征文对象

(一)全体教职员工

1.个人身份

1)列入学校网页人力资源-人才队伍名单的全体人才;

2)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

3)省级和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

4)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平台、科研平台负责人;

5)其他教师。

2.集体身份

1)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其中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为必须供稿部门,欢迎其他部门供稿;

2)学院院长;

3)教学系和教研室主任、实验室和实验中心主任;

4)骨干教师。

(二)全体在校生。

、征文的组织、评选和使用

(一)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是当前学校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撰写文章。

(二)文章分为教工和学生两类进行评选。教工类参加对象为全体教职员工,学生类参加对象为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届时,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征集的文章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定数量的教工类、学生类优秀论文,并给予一定奖励。

(三)校报、校电台、校园网、评估专题网,学校微信将开设“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家谈”专栏,陆续选登、选播征集到的优秀文章。对于在征文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校将汇编成册,给予大力宣传。

、交稿方式

电子稿和纸质稿均可(二者选一,不要重复投稿),以电子稿为宜。

(一)电子稿发送至邮箱刘畅老师(183323404@qq.com),邮件主题标注为“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家谈投稿”,文件名命名为“文章标题+姓名”。

(二)纸质稿送至南华大学第二办公楼(北门)3楼319办公室。收稿人:刘畅老师。

 

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华大学教务部

南华大学宣传部

2023年10月18日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于组织集中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学科竞赛培育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