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5:3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各年级专业班教材征订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教研室()及相关单位,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要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严格把好各类教材准入关和教材选用质量,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严格执行湘教通[2014]435号和南华教[2013]43号(2017年修订)文件精神。对学生所用课程教材征订要求如下:

1、学生用教材需经教研室(系)集体研究确定,且经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核同意。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和“马工程”重点教材,学院要严格把好教材申报审核关。

2、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工程”重点教材在我校选用率务必保证100%。截止到20195月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1

3、每门课程必须选用三种不同版本、近五年出版的优秀教材。每种版本教材信息都需要填写详细、完整,且在备注栏注明每种版本教材是优先选用或备选1或备选2。教材选用要求填报“南华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审核表”(样表)见附件2 (审核材料由学院与教研室存档待查)

4、“自编教材”选用必须是经南华大学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审核同意使用的教材。学院在审核申报教材时必须严格把关,若选用未经南华大学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审核同意的“自编教材”,责任由学院相关审核人承担。 

5、根据(湘教通【201879号)要求,严禁由院(系)、班级和个人私自组织学生教材采购。未公开出版的自编教材、讲义等不纳入统一征订范围。

二、学生使用的课程教材请各位老师登录南华教务管理在线教材管理学期教材管理学期教材申报添加学生用书进行申报,同时需在备注栏中注明该种版本教材是“优先选用”还是“备选1或备选2。若选用的教材原数据库中没有,需先将新教材入库。即在“教材申报管理—教材申报”中申报新的教材,待审核通过后再进行学期教材申报。

三、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选订网上申报时间与教学任务填报时间一致:自2019521日至531,逾期网上申报的教材数据将无效。为不影响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请各任课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教材网上申报。

四、请填报教材征订信息的老师注意,以下信息务必填写准确详细:课程编号、课程名称、教材名称、作者、ISBN、版本、版次、出版社、价格、教材类型、备注(优先选用、备选1、备选2)、联系方式(手机)等。

五、各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教研室(系)负责人、任课教师、学院教材审核人对各教研室(系)申报的教材进行严格把关和审核。学校对在教材征订过程中未及时申报教材、重复征订教材,漏订、错订教材或征订质量差的教材等情况进行追责;根据《南华大学教学与教学管理差错和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六、教师所需教材申报,请在“教师用书管理”中申报,不能与学生所用教材申报放在一起。为减少浪费,学校将严格控制教师用书申请数量,对老师已申报且已征订到校的教材老师务必领取。

七、在不影响教学质量的情况下,需自主组织教材学习的同学需由本人提前申请,经任课老师和教学院长批准后,再由各学院教学科研办汇总统一报教务处301室。

八、学院教学科研办督促、核查本院各教研室(系)教材征订情况,且将本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汇总数据表(正稿),请教研室(系)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20196518:00时前交教务部301室。

 

联系人:彭老师,咨询电话:8282561

南华大学教务部

2019521

 

附件12018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附件2:南华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审核表(样表)

附件3:贫困生自主组织课程教材学习申请表

附件4:贫困生自主组织课程教材学习汇总表

附件5湘教通 【2014435号文件

附件6南华大学【2013432017年修订)

 

上一条:关于周嘉、邓云轩两位同学转入南华大学学习的公示
下一条:南华大学关于2019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的公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