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秋季学期信息化教育技术提升学院巡回培训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8:10    作者:    点击:[]

 

为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智慧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丰富现代学习方式,增加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创新教育组织形态,推动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于秋季学期第5周组织了秋季学期信息化教育技术提升学院巡回培训,包括3个临床学院在内的22个教学学院开展了培训。各二级学院广大教师积极配合,踊跃报名。

超星公司安排了多名培训顾问,深入到各个一线学院巡回进行了《基于“慕课”理念新一代网络教学平台》和《“一平三端”打造混合金课》的专题培训。包括如何利用泛雅建设和管理课程、泛雅平台成功教学案例、基于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混合式教学任务与课堂活动设计、利用“一平三端”教学工具进行日常教学和汇报、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打通课前、课中、课后,激活课堂等内容。培训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截止到9月27日下午,22个本科教学学院的80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信息化教育技术的重要性,进一步体验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教学手段实施于课堂的教学效果,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我校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技术教学技能和使用信息化技术教学的积极性,促使广大教师更加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IMG_9075.JPG

学院培训现场之一

IMG_256

学院培训现场之二

学院培训现场之三

 

微信图片_20190924170654学院培训现场之四

 

 

上一条:我校6个专业在省第二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其中软件工程排全省高校第一
下一条:明育人初心、树一流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刘升学副校长来教务部上党课并开展主题调研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