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暨2019年春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团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5:02    作者:    点击:[]

 

226日下午,我校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暨2019年春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团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教务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刘升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部刘泽华部长主持,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教务部罗晨晖副部长宣读了新一届(2019-2020年)学校教学督导聘任文件。随后,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对上一届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本届教学督导自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在新形势下创新教学督导工作的设想。她表示,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在教务部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督导同心协力,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紧紧围绕“督教、督学、督管”三方面,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督导工作任务,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两年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意识逐步增强,绝大多数学院领导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教师教学态度和教风明显好转,学风明显好转,教学管理部门服务教学的意识增强,校督导成员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会上,校教学督导成员刘韵清、何淑雅、李美香、郭紫芬就新时代高校教学督导改革创新与教育信息化、教学督导的职责、工业4.0 时代下智慧教学深度融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标准、课程讲授方法、研讨式教学等方面跟与会人员展开了探讨。

刘泽华部长在会上向全体校教学督导介绍了教务部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他指出,目前本科教学工作在学生学科竞赛、教师教学竞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突出,学校将进一步以放心课程库建设为抓手,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挤“水课”,树“金课”,并且将借鉴放心课程的建设与管理模式,加强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的规范建设,使得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都能放心。他还提出督导工作应围绕“查、评、督、导、研、学”六个全面开展,各位教学督导在工作中要敢于担起责任,树立督导权威。

刘升学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上一届教学督导工作经历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等重大工作,各位督导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的深厚情感,积极献计献策、辛勤工作,取得了突出的督导成绩,督导成效显著,得到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刘校长对新聘任的教学督导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排除干扰、不忘初心,积极开展各项教学督导工作;二是要创新督导工作内容与方法,要根据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结合国家专业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的新理念、新思路,引导教学工作从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的转变;三是真抓实干、认真履职,提高督导工作效率,将工作做实;四是加强临床教学督导工作,筑牢学校医学教育的品牌;五是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院督导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作用。

最后,刘升学副校长为新一届19位校教学督导团成员逐一颁发了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Users\ZC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e81badc53076ac13265307b34e1de.jpg

上一条:2018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我校25个项目成功立项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召开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培训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