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17年本科实习教学工作督查的通知
2017-04-06 10:57  

校属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教学建设和过程管理与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实习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以及为12月份我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准备。教务处将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学院相关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成立学校本科实习教学工作督查组,对2017年的实习进行检查,特此通知!

一、检查形式

1、 选派专人到实习现场抽查,电话询问。

2、 教师座谈

请各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和实习带队老师座谈,专家组参与,主要了解实习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实习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3、 学生座谈

教务处根据各学院上报的实习计划安排,对已进行了实习的班级学生(15-20人)进行座谈,主要了解学生在实习教学中的收获和体会,对实习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二、 时间安排

1、 2017年根据2016年末各学院上报到教务处的实习计划,不间断的进行检查,各专业是否按上报到教务处的实习计划中的实习地点、实习时间进行实习,如有变动请填写《南华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计划调整申请表》(附后)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实习科。

2、4月份,了解在校本科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的执行情况,重点了解17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情况。

3、9月—10月,教务处组织实习教学工作督查组到各学院现场检查各类实习的实际执行情况,具体时间教务处另外通知。

三、 检查内容:

1、实习基地协议;

2、实习派遣单和实习单位的接收函;

3、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评定标准;学生实习成绩评定情况;

4、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评分中必须有企业指导老师意见;

5、实习经费管理

各学院是否按提交实习计划中上报的实习地点为、实习时间、实习内容等情况做出的预算执行,是否专款专用等;

5、实习总结及存档

检查实习工作结束后,带队老师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总结报告,学生的实习笔记、实习总结、实习专题报告等。

                                      南华大学教务处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