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机构简介
2017-08-30 15:46  

 

 

教务部/教评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主管全校全日制本科教学工作,负责全日制本科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教育教学评估、教师教学发展与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等各项工作。共设10个科室: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教学研究与教材管理办公室、教学建设管理办公室、课务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籍管理办公室、考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科层次教育发展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计划。制订并督促执行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承办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实践基地等教学建设计划及其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组织审核各级各类教学建设项目的申报、推荐、检查、评估、验收等材料。组织校级教学建设项目的评定和上级项目的推荐。

3.组织制订和实施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组织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与完成情况。负责理、工、文、管等的实践教学管理和统筹、协调临床教学工作。负责落实本科学生教材的订购。

4.负责制定全校教学进程,下达教学任务,编排课程表。调度教室及其它教学用房,管理、分配教学经费。参与教学设施的规划与配置。

5.负责全校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与学位管理,承办本科学生成绩归档和移交工作。承担学校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予的日常工作。

6.负责组织本科教学校内考试,处理考试事故;组织国家、省举办的统考和会考;组织各类学科性竞赛活动;管理学生成绩。

7.负责全校本科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和认定工作,组织教师普通话测试,协助人事部门完成教师业务能力考核、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8.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做好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成果的申报服务与全过程管理指导与服务,做好优秀教学成果的推广工作。

9.规划并组织、协调开展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比赛活动。

10.参与组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组织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评定、推荐工作。

11.参与本科教学工作的统计和报表工作。负责教学档案的规范、检查、收集和归档移交工作。

12.承办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接受并安排上级部门委托的本科教学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