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15    作者:    点击:[]

《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为制药工程专业的重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分为两篇,第一篇制药设备,阐述反应器基本理论及制药反应设备、制药过程主要分离设备,并对新型分离设备加以介绍。第二篇车间设计,着重阐明制药车间工艺设计的内容、方法和步骤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反应器的基本理论,了解各类反应器的特性,能对反应器进行合理选型;并能通过工艺计算设计反应器及其搅拌装置,掌握项目工程设计的程序,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任务书、项目初步设计、项目施工图设计的内容以及车间工艺设计的内容、成果和设计所需的基础条件;初步掌握工艺流程设计和车间物料衡算、热量衡算方法以及车间布置和管道设计的方法;并对车间的防火防爆、安全卫生、三废处理等非工艺设计有所了解。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武亚新,女,1981年7月出生,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化学化工学院讲师,制药工程系副主任。主讲“ 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 “制药专业英语 ”、“ 生物制药概论”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物理有机化学、分子结构-性质/活性相关。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湖南科技大学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在J. Phys. Org. Chem.,J. Theor. Comp. Chem.,中国科学: 化学,Chin. J. Chem. Phys. 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E-mail:26187662@QQ.com

上一条:工程化学
下一条:药物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