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组织调研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6:19    作者:    点击:[]

 

 

专业认证,是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的有力抓手,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切入点。为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政策经费支持力度,鼓励各学院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611日,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在教务部副部长龙双涟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计算机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对软件工程、制药工程、自动化等8个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各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务室负责人及学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过程中,各学院院长与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存在问题与困难。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龙双涟就专业认证理念、人员配备、工作进度、资料准备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刘泽华对整个工作明确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学院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把脉诊断专业办学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凝聚与彰显学院特色、专业特色;要积极响应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一流本科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认证准备工作。学院要提升专业自信,精准把握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要科学整合教学资源,推动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要以讲故事的手法撰写好认证申请书与自评报告等材料,做到有血有肉、有理有据、情理交融,确保工作材料质量。

 

上一条:我校四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第二轮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