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09:28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分别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资源勘查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安全工程4个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2019 1月至2024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几年来,学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尤其是2018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科学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大对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与奖励力度。对于此次四个专业的工程认证,学校校领导、教务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广大师生无私奉献、精心准备,相关职能部门和协作学院通力配合、鼎力支持,有力保证了此次认证的顺利通过。

此次四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专业内涵建设的新进程,是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为学校工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也标志着学校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进程中迈出一大步。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调研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