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升学带队调研指导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情况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09:48    作者:    点击:[]

416日上午,副校长刘升学带队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就2020年认证受理的环境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4个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教务部副部长龙双涟、罗晨晖,校教学督导王莉芬教授陪同调研,各学院党政领导、认证专业负责人、教务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过程中,各学院院领导及4个认证专业负责人就当前专业认证工作进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认证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龙双涟指出,根据全国专业认证工作形势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2020 年工作要点,专业认证的竞争将愈发激烈,且难度也越来越大。各学院一定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推进力度,积极争取校外支持指导,及时与认证协会、教指委、专家沟通,抓好抓实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尤其要保质保量完成现阶段的自评报告撰写与提交工作。罗晨晖强调,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认证的理念与要求,做实持续改进体系。尤其针对目前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要落实好教学环节,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符合专业认证要求。

刘升学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在专业认证工作上已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老师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与敬意,并明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各学院要科学研判专业认证工作竞争日益激烈竞的形势,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学院发展及学校办学的重大意义,要加大重视程度,切忌“为了认证而认证”,切忌工作流于表面,务必做到“形神兼备”。二是工作方法上,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到“一个把握”、“两个研读”和“三个做实”。即要把握住自评环节主要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整体进度,留足充分的时间以争取校内外专家的指导;要研读好认证标准内涵与要求,研读好其他高校与专家的经验与意见,以高水平、高质量的自评报告成功争取专家今年下半年进校现场考查;要做实各专业实验室资源整合建设,做实教学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促规范,做实教学支撑资料(尤其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资料)齐整规范化建设。此外,他还强调各学院、各专业要充分利用好目前学生因疫情尚未返校前的这段时间,集中人才力量、物力财力等资源,稳步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教务部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指导、支持、服务工作,力争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大丰收。




上一条:学校召开通信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