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1:31    作者:    点击:[]

为确保我校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高效高质完成,提升学校专业竞争力与影响力,8131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教务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院领导及环境工程等8个参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刘泽华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暑期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彦分享了有关专家关于认证申请材料撰写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专业申请书撰写规范、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修订、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教学大纲的设计、课程质量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刘泽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精心准备认证申请材料。同时,教务部会尽全力支持各专业参与专业认证,推动专业改革,提高专业教育质量。下一步教务部将会根据研讨会上各学院汇报的问题,配合各专业完成认证申请材料的修订,并将持续推进各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并取得实效。

最后,刘升学充分肯定了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院班子成员要有专人负责抓认证工作,让“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等认证理念在学院师生之间形成共识、形成风尚,引领一流专业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二要加强学习研究,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带头深入学习专业认证新标准新理念,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努力适应工程教育变革,真正落实认证理念要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学院要积极邀请专业认证专家来校指导交流,多汲取兄弟院系的专业认证工作经验,用交流学习来促进发展进步;四要加强系主任队伍建设,系主任是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对系主任的培养与任用,提高系主任对本岗位的荣耀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全面激发系主任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系主任的智慧与才干。此外,刘升学还指出,学校下一步将在职称评审、岗位晋升、课题申报、放心课程评选等工作中加大对认证工作的奖励支持力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对专业认证要求的理解,明确了下一阶段认证申请工作的努力方向,这对成功申请专业认证具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上一条:我校6个专业在省第二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其中软件工程排全省高校第一
下一条:我校四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