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7:10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

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南华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定于2020年7月5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我校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比赛内容与形式

1、命题演讲:选手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3分钟(正负15秒)命题演讲。

题目为Challenge to All(需自拟副标题)

具体内容见“外研社·国才杯”官方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65100.shtml

2、回答问题:选手回答就选手命题演讲内容提出的一个问题,答题时限为1分钟(正负15秒)。

3、即兴演讲:选手按照比赛当场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正负15秒)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在第一位选手登台比赛前抽取。

三、参赛代表队组成

   1、各院分班级和院级进行二级比赛,从院级比赛中确定参加学校比赛的代表队。

2、每个学院派出一个代表队参加学校比赛(船山学院派出英语专业代表队和非英语专业代表队各一支)。每个代表队中2018级选手两名,2019级选手一名;同时确定领队一名、指导教师一名(可兼任)。

四、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请各参赛学院在6月30日(星期二)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给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聂伊莉,邮箱:2402127055@qq.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由各学院代表队报送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夏依萍,联系方式:15273783112。同时各代表队需提交各参赛选手命题演讲稿打印件9份(稿件上不得有任何特殊标记)。

2、比赛时间:2020年7月5日

上午----2018级选手         下午----2019级选手

五、比赛的组织领导

1、比赛领导小组

组长由学校主管领导担任。

副组长由教务部、团委和语言文学学院分管领导担任。

成员包含各代表队领队。

2、比赛办公室成员由教务部和语言文学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3、参赛人员资格审查由比赛办公室负责进行审查。

4、比赛评委会由比赛办公室聘请专家组成。

六、比赛结果与奖励

1、本次比赛设团体奖与个人奖。奖励分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等级。

团体奖设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四个。英语专业代表队在各等级中最多各一个。

个人奖项的数量根据参赛选手的数量确定,其中一等奖6%,二等奖10%,三等奖15%。英语专业选手在各等级中最多各一个。

每个等级中团体比赛与个人比赛一并进行,参赛选手的得分既计入团体总分,又作为个人参赛得分。

2、奖励:团体奖分别颁发证书,个人奖分别颁发证书。

七、其他

1、本次比赛由教务部主办、团委协办,语言文学学院承办。

2、演讲比赛中,选手不得使用任何有明显标志性的道具。

3、学校将在2018级选手中选拔人员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  

南华大学教务部主办

南华大学团委协办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承办

2020年6月3日

                  

附件1、2020年度南华大学英语演讲赛报名表

附件2、2020年度南华大学英语演讲赛评分标准


演讲稿式样

 

Title (标题居中,3号字,times new roman 字体)

(空一行)

 

Ladies and gentlemen:

(抬头及正文  4号字, times new roman 字体)  

  

(双面打印)

 

(演讲稿上不得有任何其他可能表明身份、专业、学院的标记或字词.

 

 


2020年度南华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选手报名表

 

学院(公章) __________________

 

 

领队:                                   指导教师:

                                                                                             

 

选手姓名

性别

专业班级

场次

 

备注

 

 

 

第一场

 

上午08:0010:00出场

 

 

 

第二场

 

上午10:0012:00出场

 

 

 

第三场

 

下午14:3016:30出场

 

         (各代表队出场场次以本表为准,不临时更改)                         


2020年度南华大学英语演讲赛评分细则

 

1. 命题演讲评分标准:(50分计):

 

 

A (100%)

B (80%)

C (60%)

语言能力(15分)

  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楚,语句流畅、用词准确,无明显语法错误,显示出较强的语言能力。

有个别发音错误,或偶有语句不畅,或有个别用词不当,或有个别语法错误时,均应扣分,但扣分不超过3.0分。

语言表达能力差,语句不流畅。或有多处词汇,语法错误

演讲内容(12分)

  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说服力和感染力,能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有独立见解,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思想性一般,或虽有一定的思想性,但缺乏表现力度与层次时,均应扣分,但扣分不超过1.0分。

演讲内容空的,缺乏条理,逻辑性差,

演讲技巧(12分)

  善于正确把握面部表情、手势和体姿,音调抑扬顿挫,富于变化,有熟练的演讲技巧,能吸引观众,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演讲技巧一般,面部表情不丰富,或语音单调时,均应扣分,但扣分不超过1.0分。

  演讲呈背书状,表情呆滞,缺乏感染力,

时间掌握(4分)

  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提前或延迟不超过15秒。

  演讲时间提前或延迟超过30秒者,均扣4.0分。

 

整体形象(7分)

  举止得体,情绪饱满,仪表端庄,气质良好。

整体形象有欠缺,视具体情况扣分。

 


2.即兴演讲评分标准:(以50分计)

 

 

A (100%)

B (80%)

C (60%)

D (40%)

内容

20分)

观点明确,思想清晰,逻辑合理,用词准确,表达清楚,思绪流畅,一气呵成,无语法错误。

观点明确,思想比较流畅,表达比较清楚,无明显语法错误。

观点比较明确,句子通畅,有少数语法错误。

观点模糊,词不达意,有较长停顿及多处语法错误。

口语

16分)

声音洪亮,口齿清楚流利,语音真确纯正,语调地道,自然,表达能力强,能较好地把握节奏,抑扬顿挫,语音极富感染力,引人入胜。

发音比较清晰,语音比较纯正,语调自然,能较好地把握节奏。

发音不太清晰,语调平淡,没有明显地节奏。

声音含糊不清,语调生硬。

台风

(10)

表情大方、从容、手势优雅得体,具有大家风范,镇定自如。

表情比较大方,手势自然,无多余动作。

表情稍紧张,手势不自然,有多余动作。

目光游离不定,表情紧张,不断有多余动作。

时间(4

即兴演讲时间为145~215秒,演讲时间提前或延迟超过30秒者,均扣4.0分。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度南华大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0年第二季度网上结题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