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饮长江水 湘鄂一家亲——疫情时期,南华大学同长江大学召开护理学专业建设视频研讨会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11:08    作者:图/王淑敏  文/伍媚春    点击:[]


疫情时期,地处湖北省荆州市的长江大学悉知我院护理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希望学习我校经验,因疫情不能实地考察,故于2020年3月25日上午9点召开护理学专业建设视频研讨会,两校就护理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与建设、本科专业认证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长江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龚权、副部长黄江荣、健康医学院副院长陈晓光、护理系主任周红、护理系副主任龚爱萍、胡艳红,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何平平、曾谷清、党委副书记彭建南,以及两校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视频研讨会。会议由长江大学陈晓光副院长与南华大学何平平副院长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长江大学医务部常务副部长龚权致欢迎词。他首先祝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廖力院长带领的团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其次,希望“湘鄂一家亲”,此次疫情时期湖南省对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援助,同样也希望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能够分享宝贵的专业建设经验,促进长江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接下来,会场交给南华大学副院长何平平主持。何平平教授从我校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认证的准备、专业认证的心得体会、注意事项等讲解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情况。段功香教授从培养目标、各门课程的学分学时分配、改革举措、微专业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版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苏银花博士以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从中心简介、实践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特色项目阐述了我院实践教学中社区护理与社会服务的发展状况

院长廖力详细讲解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经验,并将两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各级指标逐一进行比较,指出长江大学护理学专业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她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对专业发展至关重要,建议长江大学护理系能够未雨绸缪,早做准备,等疫情结束之后,观摩其他高校教学工作,汲取更多教学组织经验,并邀请护理学专家进行实地考察指导,进一步完善资料准备。

长江大学护理系主任周红教授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教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长江大学健康医学院副院长陈晓光感谢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毫无保留地贡献宝贵教学组织、管理经验,表示深受其益。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表示,此次视频会议为两校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感谢长江大学医学部领导、专家对我院经验分享的邀请,今后我院也将继续与长江大学进行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建设,提高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在疫情特殊时期,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向长江大学的师生表达了深切的慰问之情。

 





 






 


                              副院长何平平进行专业认证总结报告

 







                                      段功香教授详细介绍《2019版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苏银花博士阐述社区护理与社会服务的发展状况

 

 





 


                  院长廖力详细讲解护理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经验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启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云开题报告”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衡医临床在线教学全面发力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