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门课程认定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1:07    作者:    点击:[]

 

 

2019826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湘教通〔2019266号 《关于公布2019年湖南省普通本科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结果的通知》,确定我校7门课程通过“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2019年我校共计推荐7门课程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以上7门课程全部一次性通过认定,其中郭紫芬教授主持的《药理学》、李望秀副教授主持的《平面图像处理—Ps高手》于911日被推荐参加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此次7门课程顺利通过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同时2门获推参加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代表我校的课程建设再上了一个新台阶,是对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2016年学校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019年学校在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信息化技术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出台政策、加大经费投入、引进网络教学平台等,大力鼓励教师建慕课、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2016-2018年学校共计预立项101门在线开放课程,2018-2019年共计37门通过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7门课程通过2019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6门课程列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以上课程分别在爱课程、智慧树、学银在线等平台上线,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学习,深受校内外学生欢迎。

2019学校重拳出击,从2018-2019年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择优遴选14门,与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同时列为2019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建设对象,共计33门课程,请知名公司进行视频拍摄、资源建设等,预期年底将有15-20门全面建成上线,为参加2020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积极准备。

为推动我校混合式教学广泛开展,全面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于春季学期组织了19个本科教学学院开展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专题巡回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师进一步体验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教学手段实施于课堂的教学效果,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校将于秋季学期第五周举行“一平三端”打造混合金课专题巡回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基于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

通过以上举措,学校紧紧围绕打造“金课”的目标与任务,持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积极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大潮。

1.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序号

选题名称

课程负责人

备注

1

平面图像处理—Ps高手

李望秀

推荐参评

国家级

2

药理学

郭紫芬

推荐参评

国家级

3

电机学

肖金凤

 

4

人体解剖学

向宇燕

 

5

品读张爱玲

胡用琼

 

6

护理学基础(双语)

 

 

7

机械工程材料及热处理(双语)

朱红梅

 

2.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名单

 

序号

选题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审计学

 

2

玩转数字媒体技术

李金玲

3

工程热力学

顾炜莉

4

传热学

 

5

组织学与胚胎学

莫中成

6

医学微生物学

 

 

 

上一条: 刘升学副校长莅临数理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