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被推荐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副主任单位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6:09    作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点击:[]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深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推进我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和发展,由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与湖南省教育厅指导、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于611日在长沙召开。省内30余所高校及北京中关村、华为、百度等国内著名企业齐聚,共同探讨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新发展与新行动。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教务部副部长张志军及计算机学院、高教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成立仪式,湘潭大学担任协作组“主任单位”,南华大学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成为“副主任单位”。

  研讨会上,刘升学副校长应邀作大会发言。他介绍了南华大学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中在深化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营造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宏观环境、构建支撑新工科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增强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动力合力、工科专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强化虚拟仿真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其他会专家学者聚焦“新工科”的建设发展与布局规划,就如何构建起“新工科”建设交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以及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推荐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调研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