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为荣,赢在课堂——南华大学2018年度教师荣誉评选公开答辩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4:3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使教师真正成为最崇高的职业、教学成为最荣耀的工作,2019年1月6日上午,学校在1-401、1-403、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南华名师”等教师荣誉评选公开答辩活动。

    提名候选人、督导评委、同行教师评委及各学院推荐的240余名学生评委、各学院的领导及老师们、教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荣誉评选前期,经过学院推荐、专家组初评、网络投票等环节,共评出“南华名师”候选人11名,分别是:周荣安、刘彦、李伟军、郭紫芬、唐泉、刘金香、张俭、李健芝、刘慧玲、鹿江春、康红娜;“南华教学新星”候选人9名,分别是:朱红梅、李金玲、游咏、李凤华、王蓉、袁艳玲、董招辉、陈雯、郭丹;“南华最受学生欢迎教师” 候选人10名,分别是:马军、周洲、黎赔肆、苏银花、李先进、谭琼华、周娟、王旭东、雷林、赵英。

    此次公开答辩环节,候选人通过全校性公开教学示范、答辩、演讲等方式进行。

    在“南华名师”评选公开答辩现场,候选人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团队、课程、课堂、实践、教材等方面教学建设与改革,以睿智的教学风范、精彩的教学示范、卓有成效的教学业绩,展示了教学名师的风采。

    在“南华教学新星”评选公开答辩现场,候选人授课目标明确、智慧教学展示精彩、教学业绩显著、教学案例突出、因材施教效果好,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独特的教法、成效显著的教学对策,内容引人入胜。

    在“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评选投票现场,9位候选人用演讲的方式逐一诠释了自己对教育教学理解、对学生的热爱,他们或幽默风趣、慷慨激昂,或春风化雨、动人心弦,或师生交融、笑声连连,展示了自己的教育风采和人格魅力,引起了现场学生的情感共鸣,同学们为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们的喝彩声及掌声经久不息。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广大教师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回归初心,以教为荣,就一定能打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写好南华奋进之笔!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教育工作大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8年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