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8年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7:5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 号)、《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 号),扎实推进学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按照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所提出的要求,做实课堂教学工作,推动教学研讨与交流,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121日上午9点,南华大学2018年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如期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莅临现场指导,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各系/室主任、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衡阳医学院的向宇燕副教授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为大家讲解《局部解剖学》,课堂上,临床177班的三个学习小组就课前学习的专业知识进行PPT展示、答疑解惑、现场讨论,课堂氛围浓厚,同时向宇燕针对解答不清晰的概念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向宇燕在课后表示:“把人才培养做实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会坚守在教学一线,努力钻研教学,与时俱进,改进原有的传统教学方法,打造活力课堂。”

电气工程学院李月华讲师《嵌入式技术及应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张俭副教授《财务分析》、衡阳医学院韦星副教授《血液与循环医学教程》、计算机学院的李金玲讲师《数字媒体技术概论》、机械工程学院的朱红梅副教授《机械工程材料》将先后通过不同的教学模式为大家授课,尽可能通过多样化且富有新意的专业研讨课、CBL教学、PBL教学、翻转课堂教学+“CBL”混合式教学等方式使课堂教学活跃起来。

此次公开示范课,为不影响教师课堂授课氛围,采用了教学、观摩分离的形式,121日、2日教师在1-403录播教室进行授课,各学院教师分别在1-5161-401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对示范课程进行观摩学习。128日将采取现场授课、现场观摩的模式。教师刘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学校开展此次活动,给了我们广大教师很大启发,有利于充分认识到教学方式的重要性与对自我教学方式进行反思与改革,把像翻转课堂与研讨式教学这样的方式带到课堂中对训练学生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是十分有效的。”

校级公开示范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速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具体表现,是我校对《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进一步落实。本次活动旨在以示范引领教师的思想和行为,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真正做到把人才培养做实。

  

 

                                           教务部

                                      2018123

 

 

        

上一条:以教为荣,赢在课堂——南华大学2018年度教师荣誉评选公开答辩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教务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评办党支部2018年11月25日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