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开班
2009-09-25 00:00 教务处  本站原创

    9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经过精心筹备,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支持下顺利开班。开班典礼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实训室举行,副校长吴移谋教授、纪委书记阳小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雷小勇教授及相关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领导、试验班老师以及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谭敏生院长主持。谭院长首先欢迎出席开班典礼的各级领导、嘉宾。接着南华大学纪委书记、项目负责人阳小华教授讲话,阳教授在讲话中对试验班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自主学习,要把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主动寻找资料,主动寻找问题;二是要在实践中学习,软件工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锻炼;三是要学会融会贯通,把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联系结合起来;四是要学会团队合作,培养一个创业团队;五是要创新,创新是灵魂,在试验班的学习中老师是引导者,学生要创新,要超越老师。  
    然后教务处雷处长讲话,雷处长在讲话中提到两点:一点是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第一个开班的试验班,这对我校的教学教改是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二是学校领导,教务处对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大力支持,在经费的下拨,师资培训等方面支持试验班的改革。  
    最后南华大学吴校长讲话,吴校长首先对试验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心筹备试验班的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试验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试验班在教学方式、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有新突破,创新培养人才模式,创新理念;希望着力培养学生会学习、会探索,进一步创新教育模式,创新教学体系和内容;希望在实践中了解创新教育的规律。学校将加强对试验班的指导,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典礼结束后,到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召开了小型研讨会。试验班教学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在阳小华教授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暑假期间所作的大量工作,从分析、抽取南华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开发实例,到研究讨论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上的创新,这些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也为其他兄弟学院开办试验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随后,大家讨论并交换了开办试验班的一些思路、想法。  
    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是为了贯彻学校党委关于重视教学质量,彰显南华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精神下创办的,在学科带头人阳小华教授的带领下,结合当前软件工程发展趋势,提出了“基于团队的软件工程职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成为首批南华大学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的开班,标志着该实验区的正式启动。试验班以软件工程职业人才能力需求为导向,对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改革,培养基础扎实、一专多能、团队意识强、工程能力高的软件工程人才。实验区的教学改革成果将为高校软件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专业的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作用。

南华大学纪委书记、项目负责人阳小华教授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创新试验班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