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多媒体教室 操作流程
2008-12-16 00:00 现代教育技术…  本站原创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为了保证广大任课教师安全高效地使用多媒体教室及设备,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特制订如下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管理规定:
    一、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时,必须经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前应认真阅读各仪器设备的说明书和控制台操作说明;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处理。
    二、使用中,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告主管人员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三、使用结束后,应检查所有多媒体设备情况,整理好仪器设备,无误后方可关闭投影机电源,并在二分钟后切断控制柜电源并锁好所有的控制柜门。
   四、教师需要在计算机内安装软件时,需要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请并将安装盘交技术人员进行安装,不得私自带磁盘或光盘进行安装。

   五、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六、学生社团在借用多媒体教室举行活动时,不得播放与活动内容无关的影碟。

七、严禁学生操作控制台上任何设备(损坏设备者应照价赔偿,有意破坏者,一经查实除赔偿外还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八、本规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南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备操作流程

(一) 设备开启过程:
1. 按面板上“系统开”或总电源开关(开关为蓝色,电源插座旁,往上为开),开启电脑电源;
2. 按一下中控上的投影机开关(红色),投影机自动开启,投影幕布自动降下;
3. 开话筒开关;
4. 中控面板上还有三个黑色按钮,分别为:电子讲台内电脑、笔记本电脑、实物展示台三者的相互切换,按下相应的按钮,该按钮下就亮红灯,表示投影机画面将切换到该设备的视频。(中控上有一个15针的VGA接口和音频接口,可到控制室领取连线接笔记本电脑或实物展示台)
注意:所有按钮均只可按一次,如果连续按按钮容易损坏设备。
(二) 设备关闭过程:
1. 按“系统关”按钮,电脑、投影机将自动正常关闭、投影机屏幕自动升起;(教师下课离开时,请务必完成此步骤)
2. 注意:120秒钟后方可关闭总电源(投影机散热延时120秒);
3. 关闭话筒开关;
4. 关闭电子讲台。
注意:话筒是电池供电,不使用时请务必将话筒关闭。
(三) 软件系统使用过程:
1. 电脑系统平台为Windows2003,工具软件有Office2003,瑞星杀毒2008和360安全卫士。如教师需另外安装其他工具软件或应用程序,请提前1天将软件盘交多媒体技术值班室维护员,并指定安装教室,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安装软件;
2. 教师带盘(软盘、U盘、移动硬盘)进入教室拷贝课件等,请先行杀毒,方可使用;
3. 教师上课如需上Internet,必须提前3天向教务处现代教育技中心提出书面申请。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