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态度 抓整改 添动力 鼓干劲——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督查
2023-09-06 11:35 教务部(教评办) 迎评工作专班 



92至4日,由学校审核评估迎评专项督导组、校教学督导团及教务部部领导组成的专家组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督查,主要督查督办二级学院暑期重点迎评评建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方向,全力冲刺迎评评建工作攻坚阶段。

此轮督查内容主要包括二级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电子归档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考试试卷电子归档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教师教学档案袋建设基础工作完成情况系(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师教案和课件落实课程思政和学术型要求情况相关制度张挂和氛围情况等六个方面的情况。

督查过程中,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整改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审核评估工作亲自问、亲自抓、亲自督,压实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整改落实的学院主体责任。汇报环节,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建设与改革、经验与典型、问题与打算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就学院综合报告完善、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实践经验凝练、课程试卷与毕业设计等教学资料规范化电子归档、教师教育教学档案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扼要说明。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近两年课程试卷、近两届毕业设计(论文)等材料的电子归档情况,抽查了教师教育教学档案、系(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记录,考察了专业系室环境和文化氛围营造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在迎评促建的关键节点,通过此轮督查的把脉问诊、查缺补漏,有效明确了学校层面下阶段迎评促建工作的方向性与目的性,充分调动了学院师生参与迎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学院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采取扎实措施,全力推进评建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通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督查组第小组在核科学技术学院检查


督查组第小组在松霖设计艺术学院检查

督查组第小组在数理学院检查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