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南华大学教务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
2018-09-14 10:3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程”,912日,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讲座由教务部副部长张志军主持,全校各学院老师代表约200参加了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包括“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发展”两个主题。上午9:00-11:00,南华大学医学信息工程系朱涛博士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大数据的来源、大数据的应用、大数据的相关技术等方面。朱涛博士从大数据在农业、工业、教育、航空、消费、物流、体育等领域起到的强大作用以及国内外著名企业经营成功的实例出发,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

下午15:30-17:30,讲座由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屈爱平副教授主讲,题为“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发展”。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工智能概念、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里的多项前沿技术及其应用实例,同时也指明了人工智能发展的瓶颈问题及未来人工智能的革新方向。

最后,张志军副部长呼吁在座的老师们要积极探索如何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事物、新产业,与各自学科专业、课程体系相融合,大力提升其竞争力和影响力,并将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之中,使专业发展时刻保持与时俱进,能够适应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需求。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对引导教学人员转变教学观念,合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来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QQ图片20180914100649.jpg

图一 张志军副部长致辞

DSC_0074

图二 朱涛博士作报告

DSC_0118

图三 屈爱平博士作报告

DSC_0142

图四 张志军副部长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