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到教务处调研
2016-04-18 17:24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到教务处调研:

要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2016-04-13 教务处 张赛斌

412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到教务处调研,要求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副校长阳小华、党政办主任苏玲、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建军参加调研。

王汉青到教务处各科室看望了在工作岗位的同志,随后在教务处会议室集中听取了教务处处长邱长军汇报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阳小华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内涵建设、教学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邱长军处长从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成绩、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的措施和对学校的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廖基定、龙双涟分别作了补充。

王汉青在听取汇报时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了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不时地与教务处领导互动,询问本科相关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教务处分管处领导分别作了一一回答。

王汉青饱含感情地说,我一直以南华为荣,回到南华深感责任重大。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所以调研第一站就选择了教务处,对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必须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抓好教学质量提升,一要有正确的导向,二要加大投入,三要真抓实干。教务处要将人才培养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将立德树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落到实处,把学生学习的积极调动起来,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他要求,教务处要扎实抓好六个方面建设。一是要抓好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是教学的基本细胞,是教学的关键。高质量的课程是教学质量的保证,教务处要加大建设力度,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建立一个让学生欢迎、社会满意、学校放心的课程库。二是要抓好校级教学名师和团队建设。要评选出一批受学生欢迎的教学名师和学生心中最热爱的老师。评选不搞平衡、不定指标、宁缺勿滥,要加大奖励力度。三是要抓好专业建设。要确保有与南华大学地位相适应的一定数量的专业进入省属高校前5名。四是要抓好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要建成1-2个受益面广、辐射性强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五是要抓好学校内部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要用常态化的数据评估各学院工作,评估结果要有一定的约束力。六是要抓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建设,根据学校特色和有成效的做法,凝练成果。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