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南华大学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3-09-05 18:56 图/文 陈辉 

各学院:

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三、参赛规则

1.参赛对象:应为在竞赛报名起始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生。竞赛作品分为社会实践和科技作品两个类别,竞赛按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三个赛道分别评选。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比赛按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生组分组进行,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按研究生组参赛),每组不超过7名;可聘请指导教师1-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者交叉学科老师。

2.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参赛单位,各学院要认真组织项目遴选,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在组织院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本院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学院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学院进行统计。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已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奖励作品不得参赛。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将发给各高校领队老师,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日程安排

1、学院推荐:2023年10月16日17:00前,各学院完成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并将参赛作品的申报书、说明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315600723@qq.com。每个作品申报书、说明书打成一个文件包,并命名为:“项目申请人+项目名称”,每个学院的文件压缩包及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节能减排+作品数量”。

对于已参加“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未获奖的项目继续申报省赛。

2、学校评审: 2023年10月17日,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确定省赛推荐名单。

五、联系方式

陈辉,教务部竞赛与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电话:13974712511。

王春燕,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13975497385。

李小娥,船山学院教务办,电话:17347083270。

教务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

船山学院

2023年9月5日


附件【关于南华大学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1):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1):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2):科技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