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创新教育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6-12-26 13:37  

关于开展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4年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明确了构建以“5+3”为主体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五年制临床医学学生的教学改革势在必行。为适应社会需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在校相关专业的2016级本科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组建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现将该班学生遴选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班课程设置

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设置基本课程,增设一定数量的特色专业课程(培养方案由医学部完善),超出临床医学专业基本课程外增设的特色课程按照湘价教[2008]147号收取学分学费(70/学分)。

二、选拔范围和人数

面向我校2016级高考为理科类的非临床医学类本科生,从学校所属各学院(不含船山学院)选拔150名。

三、选拔原则和方式

“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校纪委全程监督,按照学生自愿申报、专家组考核、学校审定的方式进行遴选。

四、学生选拔的程序

(一)学生报名

1、报名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对相关学科、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较强的专业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2、报名时间、地点和材料

有意愿申请的学生需填写《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报名申请表》,并在20161230日之前将申请表(含体检、心理测试)交至南华大学医学院教务办公室。

(二)笔试

笔试时间:201712900开始;

笔试地点: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考生所在考场详见教务管理在线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考试安排(201711日公布)

笔试内容:高中语文、英语、数学、化学,各占25%比例,总分100分;

(三)面试 (总分100)

面试时间:2017121430开始

面试地点:红湘校区,详见教务管理在线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考试安排(201711日公布)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公示

综合成绩计算:高考成绩/高考总分 ×3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 40%

录取公示:医学院公布所有参加选拔学生成绩及拟入围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期三天,201714201716日;

公示期后医学院于201717日将拟入选学生名单(需有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及相关申请材料报送教务处,由学校党委会审定后公布最终录取学生名单。

五、学籍异动手续办理

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温馨提示

1.体检只做色弱检查,地点:红湘校区医务所。

2.心理测试地点

雨母校区心理咨询室(图书馆斜对面办公楼一楼);

红湘校区青春之家(南校区电气工程学院对面)。

 

附表: 南华大学临床医学实验班报名申请表

     

 

 南华大学教务处

                              南华大学医学部

                              南华大学医学院

                              2016年12月25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在线
* 办事流程(教师)
* 办事流程(学生)
* 培养方案管理(教师服务)
* 质量工程信息网
* 南华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
* 精品课程与网络课程
* 开放实验教学网
* 数字化教学中心
* 英语在线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邮编:421001 | 电话:0734-8281306 | 传真:0734-8281306
QQ:37476884 |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 网址:http://jwc.usc.edu.cn/